Hitachino Nest White Ale
5.5% 330ml
IBU: 13
熱量估計: 181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
IMAG0363  

常陸野nest beer的母企業木內酒造,是1823年創業於日本常陸國(現茨城縣)的清酒廠,但以常陸野nest beer之名發行啤酒,則只是1996年秋天的事。然而,憑藉著母企業長年釀造清酒培養的精緻技藝,常陸野nest beer在創業隔年,便開始在日本國內的啤酒競賽嶄露頭角;而2000年甫進軍美國市場的常陸野nest beer,更是很快拿下以World Beer Cup為首的許多國際獎項。這次要介紹的White Ale,便是曾在香料啤酒/比利時式小麥啤酒分類多次獲獎的常勝軍。

這款白啤酒雖然一般被分類在Witbier類別中,也像一般Witbier一樣添加了芫荽、橘皮,但配方和一般常見的Witbier相較之下,卻有很大的不同:榖物方面,在基礎的Pils麥芽之外,還另外使用了小麥麥芽,以及有助酒帽持續力的大麥片;香料方面也額外使用了肉荳蔻和柳橙汁。影響所及,讓這款白啤酒在開瓶時就傳出飽滿的水果香,入杯之後才出現芫荽、橘皮等香料氣息;酒液呈橘黃色,含氣量較一般比利時式小麥啤酒為低,因此酒帽稍不豐盈,但持續力頗佳。入口先感受到明亮的柳橙風味,肉荳蔻、芫荽味覺隨後緩緩透出,但果香仍居於主調。甚至味覺尾端透出的麥芽甜味,也無法搶過柳橙果香的風采。

清爽口感,飽滿果香,加上可愛的貓頭鷹酒標,或許會讓它成為拐騙女性墜入精釀啤酒世界的最新選擇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tachino Nest Whit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