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Beer Hop Breakfast
7.5% 330ml
熱量估計: 24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8/4/5

P1050618  

P1040540

Beer Hop Breakfast的創作概念說穿了很簡單,就是一款啤酒花增量的Beer Geek Breakfast。但2010年3月首度發行的這款啤酒,在概念執行上倒是別有一番用心:

除了增加原有的Centennial、Cascade兩款啤酒花的用量之外,還另外冷泡了Simcoe和Columbus啤酒花來增添香氣;咖啡部分更是和丹麥近年聲名鵲起的烘豆廠,由2006年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Klaus Thomsen,和2008年世界盃測師冠軍Casper Engel Rasmussen坐鎮的The Coffee Collective合作,使用了來自艾迪多(Idido)處理廠的艾瑞莎(Aricha)微批次。釀造工作則交由丹麥當地的Amager Bryghus進行。

不過,今年引進的最新批次,和之前的批次倒是有許多不同:除了代釀廠和其他早餐家族一樣,移到挪威的Lervig Aktiebryggeri之外,酒標上的類型自我定位,也由燕麥Stout轉成了看似矛盾的"Black India Pale Ale"。究竟這款強化啤酒花性格的燕麥Stout,能不能當得上給人豐富酒花感受的India Pale Ale呢?

冷泡啤酒花的作法,讓這瓶深色啤酒開瓶時,竟先傳出百香果、荔枝殼似的啤酒花香氣,咖啡、焙烤麥芽與巧克力氣息隨後跟上。入杯後香氣開展,竟透出嫩薑與葡萄柚皮的辛香,並在咖啡、焙烤麥芽之外,多了幾分餅乾與燕麥引出的奶油甜香。

酒體組成和Beer Geek Breakfast大致相同的它,酒液依舊呈現幾乎不透光的深棕色,含氣量仍低,酒帽則因為啤酒花的使用量增加,而顯得更為豐盈、持久。

入口仍以百香果、嫩薑、荔枝殼、葡萄柚皮等酒花果香、辛香在前,繼之以明確的咖啡果酸感,以及少許堅果、餅乾與燕麥風味。啤酒花的苦感貫串整體味覺,使其尾韻乾爽而帶有松針、葡萄柚皮氣息。

整體口感雖似較Beer Geek Breakfast為輕,但和其他標榜為Black IPA的重酒花深色啤酒相較之下,Beer Hop Breakfast的酒體仍是明顯厚實許多。因此,將它繼續歸類為燕麥Stout,似乎是比較合適的作法吧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Beer Hop Breakfa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