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Hop Burn Low
10% 330ml
IBU: 300
熱量估計: 3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7/19

2014-01-13 20.56.13  

身為一個專業的釀酒師,Mikkeller的主事者Mikkel Borg Bjergsø,似乎永遠不缺新商品的idea;在啤酒裡添加大量美式啤酒花,更是不需要任何理由。雖然產品線中,已經擁有名動江湖的超苦Imperial IPA "IBU 1000",以及超苦Pale Ale "IBU 1000 Ultramate",但Mikkel似乎從來沒有停下用大量美式啤酒花襲擊你味蕾的念頭。於是2012年,Mikkeller又發行了Hop Burn Low/High這兩款理論IBU值高達300,酒精度10%的雙胞胎烈性啤酒。今天要介紹的,則是其中使用底層發酵酵母的Imperial Lager:Hop Burn Low。

開瓶時便有明顯的美式啤酒花香氣,包括百香果、金桔與荔枝;入杯後香氣開展為葡萄柚、百香果、金桔、松針,以及麥芽引出的少許餅乾、麵粉氣息。酒液呈深橘色,但氣體逸失快,入口氣泡感甚低。酒帽的持續力卻相當好。風味仍先以葡萄柚、百香果、金桔等柑桔與熱帶水果風味為主,中段透出少許蜂蜜風味,以及荔枝殼與松針澀感。酒體甚為結實,但明顯的松針苦味中和了麥芽甜味,使酒體不過於甜膩。餘味以松針、杉木澀感為主,並稍帶酒精氣息。整體風格直接而富攻擊性,或許使用上層發酵酵母的Hop Burn High,能夠再圓潤平衡一點點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Hop Burn L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