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ulier Bon Secours Blonde de Noël
10% 330ml
熱量估計: 3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8/31

P1050591  

1933年由礦工Charles Caulier成立的Caulier商行,原是一家啤酒經銷商。一直到1980年代的家族第三代經營者,才開始投入釀造工作,並以Bon Secours的品牌名發行自家啤酒。

Bon Secours譯成法文,大概是「好幫手」的意思。典故來自1904年在酒廠所在地Peruwelz附近成立的同名女子修道院;至於酒標上的聖柏納狗,卻是別有典故;相傳17世紀初年,Peruwelz有位Baudelot神父喝很大,禮拜天去其他村子裡的教堂帶完禮拜之後,回修道院之前都要上pub跟鄉民喝酒畫唬爛,常常喝到大半夜找不到路回家。幸虧他忠實的聖柏納狗總會在這時領著他回家......這麼感人的典故,不用怎麼說得過去?

至於今天要介紹的,則是少見的比利時淺色聖誕啤酒Blonde de Noël。瓶口帶有橘皮、丁香、紅豆及生麵氣息;入杯後酵母的酯類、酚類氣息更為顯明,在原有的橘皮、丁香之外,還透出水果糖感,以及少許芫荽、荳蔻氣息。升溫後蜜桃香氣更為顯明,且稍帶胡椒感。瓶內壓力甚高,加上很難緩開的swift-top,使開瓶時必須更加小心。酒液顏色金黃帶橘,且略微混濁,瓶底沈澱也多而明顯。酒帽在高瓶內壓力加持下相當豐盈,但消退也快。入口首帶柳丁、蜜棗風味,繼之以丁香、荳蔻等香料氣息。升溫後風味稍偏酸,帶金桔、水蜜桃感。尾韻則在水果酯香外,另帶些許生麵氣息。

因10%的酒精度,它的酒體相當結實,但不甜膩,酒精感也不強,稱得上易飲。只是,如果你沒有能引你回家的忠犬,這瓶啤酒,最好還是喝得慢一點好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