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il Twin Yin
10% 33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3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3/7/11

2013-12-01 17.28.01  

同樣來自丹麥,同樣是沒有自家廠房,以契約釀造方式生產產品的吉普賽酒廠,Evil Twin Brewing,是否會讓你聯想到Mikkeller呢?但Evil Twin Brewing和Mikkeller的關係遠不僅於此:因為Evil Twin Brewing的創辦人兼首席釀酒師Jeppe Jarnit-Bjergsø,就是Mikkeller創辦人之一兼首席釀酒師Mikkel Borg Bjergsø的雙胞胎兄弟。

身為雙胞胎,Jeppe和Mikkel有著許多相似的生活經歷:年少時他們同是學校田徑隊成員;出社會後,兩人也都以教師作為工作。至於說到接觸精釀啤酒,開始在家自釀啤酒,這兩人更是焦不離孟、孟不離焦。不過,在Mikkeller創設的過程中,Jeppe和Mikkel意見不一,因此並未投入Mikkeller的工作,反而開設了一家啤酒專賣店。到了2008年,Jeppe更開始從事美國精釀啤酒的進口工作,但並未放棄教職。身兼教師、啤酒進口商並擁有一家啤酒專賣店的Jeppe,居然還是覺得自己太閒(上述工作合計『只』讓Jeppe一週工作70小時)於是2010年4月,Jeppe成立了Evil Twin Brewing,以販售自己釀造的啤酒。

2010年秋天,Jeppe結識了美國進口商12% Imports的Brian Ewing。後者在同年冬天,進了20板Evil Twins Brewing的產品,結果在24小時之內銷售一空,從此改變了Jeppe的一生。現在Jeppe和妻子,已經移居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繼續從事釀造工作。而Evil Twin Brewing在Ratebeer評選2013世界最佳酒廠中獲得第13名,甚至還高過28名的Mikkeller呢!

這款Yin,原廠稱為Imperial Taiji Stout。別處的人或許不知道,但受中國文化影響的我們,很容易就可看出這說的是「陰」、「太極」。事實上,原廠也真有一款Imperial Taiji IPA "Yang",也真的建議陰陽混合飲用。但這回只先介紹陰的風味。身為Imperial Stout的陰,酒色漆黑,但稍帶透明感;含氣量低,因此在ISO杯中酒帽有限,且並不持久。香氣初帶咖啡、巧克力、烘焙麥芽等典型Stout氣息,但後續卻帶出鳳梨、枸杞、薑等異質化的香氣,升溫後更透出少許醬香;入口初帶咖啡、焦糖風味,但隨即再度透出枸杞、薑似的草本氣息,佐以少許黑醋栗風味。尾韻則帶有烘焙麥芽風味與酒花苦韻。酒精度雖高達10%,但酒體並不顯厚重,因此也稍可感知酒精氣息。整體來說,是一款命名與風味都充滿東方色彩的Imperial Stout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vil Twin Y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