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irium Christmas
10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3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040370  

c0007525_423092  

delirium-christmas-75cl  

首度發行於2000年的Delirium Christmas(Noël),是Delirium Tremens系列的第三號產品。既然是Delirium Tremens的系列作品,仿瓷包裝與可愛的粉紅大象自然不可或缺;而作為比利時聖誕啤酒的它,除了高達10%的酒精度之外,包裝上的聖誕元素也是免不了的。

只是,Brouwerij Huyghe對這款季節性啤酒的想法似乎還不僅止於此。光是讓粉紅大象帶聖誕帽、拉雪橇還不夠,竟一口氣為330ml容量設計了四款酒標圖案;而750ml的大瓶裝,也有三種不同的酒標設計。在酒標設計相對保守的比利時啤酒中,是極少數同時以多種酒標圖案發行的商品。

開瓶時略帶些橘皮與酒漬櫻桃香氣,入杯後則進一步開展出黑棗、葡萄乾與水梨等水果香氣;酒液顏色深紅偏棕,含氣量頗低,需要刻意衝激來製造酒帽,但酒帽仍不持久。入口首先帶出橘皮、丁香及酒漬櫻桃般風味,繼之以胡椒般的香料刺激感、啤酒花的松針澀感,以及烘焙麥芽黑巧克力似的苦韻,最後是綿長的焦糖氣息與回甘。酒體厚實而甜,因此酒精感不強,但10%的酒精濃度頗具後勁。適合在冬日的夜晚持杯細細品味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lirium Christma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