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chefort Trappistes 6
7.5% 330ml
IBU: 18
熱量估計: 24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exp.:2017/8/8

P1050193

之前在介紹Rochefort Trappistes 10的時候已經提及,首度於1953年發售的Rochefort Trappistes 6,是Rochefort Brewery現行產品線中最早發售的一款。不過,Rochefort家的三兄弟,使用的榖物與酒花種類其實都都一致,但數量與比例上的差異,依舊能為這三兄弟帶來不同的風味。

同樣使用Pilsner和Munich麥芽,與深色冰糖的Rochefort Trappistes 6,顏色卻明顯較淺,顯示深色麥芽與冰糖的比例較低。含氣量不高,但瓶內熟成帶來持續的微氣泡口感,酒液黏稠度也不高。

開瓶時嘰嘰作響的它,迸發出柑橘風味,但隨即轉為焦糖、橘子醬與酵母氣息,入杯後Hallertau的草香較為明顯,回溫後則再度回歸橘子醬氣息。入口依序帶出柑橘、焦糖與丁香風味,尾韻在麥芽香氣之外,還略帶有紅茶般的澀感。

雖然從出身、酒色和酒精度觀之,這款啤酒都應該被歸類在Dubbel,但Ratebeer沒把它歸在Dubbel,倒也不算太不合理。畢竟這酒喝著喝著,還真容易讓人聯想到英式Barley wine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chefort 6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