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 Bernardus Christmas Ale
10% 330ml
熱量估計: 3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10°C
B.B.: 2018/9/3

P1050550 

這款St. Bernardus Christmas Ale,是St. Bernardus產品線中最年輕的產品,約在2006年問世。

對於比利時的冬季啤酒而言,添加香料並不是稀奇的事,但這款St. Bernardus Christmas Ale卻沒有這麼做。加上原廠宣稱這款啤酒屬於Quadrupel類型,又使用和其他St. Bernardus啤酒同樣的酵母品系。連酒精度,都是和St. Bernardus Abt 12相同的10%。入口之前不免懷疑,這酒和St. Bernardus Abt 12到底能差多少呢?

事實證明,St. Bernardus Christmas Ale和Abt 12的差異還蠻大的:開瓶時帶有明顯的桃子、柑橘與蘋果果香,佐以丁香、荳蔻及肉桂等香料氣息;入杯後展開青草、蜜棗、蘋果、丁香及些許薄荷氣息,升溫後香料氣息更盛。

酒液成紫棕色,稍帶透明感,瓶內壓力稍高,酒帽豐盈而富延展性,但陷落的相當快。入口先帶出櫻桃、柑橘與蘋果風味,中段帶出胡椒刺激感,以及常由深色冰糖引出的杏仁感,再轉入丁香、香蕉、肉桂,並以香料與焦糖的綿長尾韻作結。

雖然酒精度高達10%,但酒體卻相當輕盈,飲用時酒精感也不明顯。非得喝下之後,才能感受到酒精的溫暖後勁。從種種跡象看來,這款Christmas Ale,可能是以拉高發酵溫度的方式,來獲取更多果香與香料氣息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. Bernardus Christma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