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may Bleue
9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29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 - 12°C

P1040172  

Chimay Bleue,是由二戰後重建修道院的西奧多神父所創,1948年即以聖誕啤酒之名發行。由於頗受市場歡迎,很快轉為全年發行品項。到了1982年,Chimay Bleue首度發行750ml瓶裝,並冠以"Grande Réserve"之名,正式成為酒廠旗艦酒款。由於具有極佳的陳年潛力,Chimay Bleue也是Chimay Brewery發行的品項中,唯一在酒標正面標示釀造年份的。比利時甚至有咖啡廳提供陳放30年的Chimay Bleue呢!

使用Pils malt,搭配深色冰糖,創造出紅棕色酒液的Chimay Bleue,外觀頗似Belgian Dubbel。但開瓶之後,最明顯的不是香料與焦糖氣息,反而帶出葡萄酒似的果香調;倒入杯中後,香氣展開為酵母和杏桃似的水果氣息。如此鮮明的果香性格,或許應該歸功於美國Galena和德國Hallertauer的啤酒花組合吧?含氣量偏低,但酒帽相當豐沛持久。酒體厚度中等,但入口不如預期般甜,反而具有橘皮油般的刺激感與微苦,以及顯著的麥芽風味。中段帶出焦糖與杏桃風味,尾韻則以焦糖與麥芽風味作收。

或許是因為酒花和麥芽風味豐沛的緣故,酒精濃度達到9%的它,酒精味反而並不明顯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imay Bleue Grande Réser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