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may Rouge
7% 330ml
IBU: 21
熱量估計: 23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 - 12°C
exp.:2016/1/1

P1050111  

1850年7月25日,17位來自Westvleteren的修士,在鄰近Chimay市的Scourmont高地上,建立了今日Scourmont聖母修道院(Abbaye Notre-Dame de Scourmont)的前身。為了維持修道院的運作,修士們除了開墾農地、設立起司作坊之外,也在1862年設立了Chimay Brewery。這次要介紹的Chimay Rouge,即是酒廠的第一款產品,因此也被稱為Chimay Première。不過,目前使用的配方,則是由二次世界大戰之後,與比利時魯汶大學釀造學家Jean De Clerck一同重建Chimay Brewery的西奧多神父,根據原始配方而創造的。

身為最早開始啤酒商業販售,以及最早使用"Trappist Beer"一詞自我標榜的正統修道院酒廠,Chimay Brewery的年產量,自然也居正統修道院酒廠之冠。目前Chimay Rouge的原料,包括Pilsner和焦糖麥芽、葡萄糖、增加酒帽持續力的小麥粉,和調整酒色用的麥芽精;啤酒花則以德國Hallertaur賦香,美國Galena賦苦。特別的是,Chimay並不直接將啤酒花與麥汁一同煮沸,而是以液態Co2萃取精油成分後使用。另外,Chimay於1948年以來使用的酵母,本因近30°C的高工作溫度,而使成品具有突出的香料感。但在酒廠於1992年改用密閉式發酵槽後,香料氣息已不如以往了。

開瓶時以丁香、肉桂氣息為主,間以些許焦糖、蘋果感,入杯後香氣基調大抵相同,但丁香與啤酒花的青草氣息更為突出明顯。酒液呈紅棕色,開瓶時嘰嘰作響的它,酒帽量卻不多也不持久。雖是7%濃度的深色啤酒,但酒體尚屬中等,並不特別厚重。入口先帶出些許胡椒刺激感,繼之以丁香、焦糖、堅果、蘋果、杏仁等多樣風味,尾韻帶有焦糖氣息與酒精的溫暖感受。混入沉底酵母後,則有較為明顯的生麵、紅豆餡氣息。是一款十分平衡的修道院啤酒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imay Rouge Premiè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