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 Bernardus Pater 6
6.7% 33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22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10°C
exp.:2014/6/24

P1050225  

和St. Bernardus名下多數產品一樣,Pater 6的酒譜,也源出於Westvleteren,但原廠的對應產品Westvleteren Special 6,已經在1999年停產,並由Westvleteren Blonde取代它在產品線上的位置,因此現在已經很難得知它與原廠產品的相似程度。不過,即使它沒有這樣傳奇性的出身,光是St. Bernardus旗下其他產品的優秀表現,也足夠構成嘗試它的理由了。

和其他採用數字表記系統的修道院啤酒(ex. Rochefort)一樣,St. Bernardus 6、8、12的原料均相同,只有用量上的差異。不過隨著麥芽用量的減少,酒花風味卻是愈來愈清晰。同樣使用Alexis、Prisma兩款淺色麥芽搭配深色麥芽的它,連酒色都和上一階的Prior 8近似。含氣量一樣不高,酒帽消失的更快些,酒體也更為清爽。開瓶時具有明顯的丁香氣息,入杯後則又現出了些許香蕉味與焦糖香,回溫後則以焦糖、堅果、可可味較為明顯。同樣使用Target和Styrian Goldings酒花的它,入口先帶出明顯的柑桔、蘋果風味和些許果皮澀感,中段帶出焦糖風味,尾段則有乾草、可可與些許奶油香氣。在修道院啤酒中酒精濃度雖屬偏低,味覺刻劃卻十分鮮明,很值得一試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. Bernardus Pater 6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