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 Bernardus Prior 8
8% 330ml
IBU: 21
熱量估計: 26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10°C
exp.:2017/3/6

P1050181  

對比利時啤酒有所認識的朋友,大概都知道St. Bernardus Abt 12,源出於傳奇的世界第一啤酒Westvleteren 12。但St. Bernardus Prior 8也源出於Westvleteren Extra 8這點,似乎就少有人提及。更別提因為Westvleteren Extra 8被ratebeer分類在Belgian Strong Ale,Abbey Dubbel類型現在評價最高的,就是St. Bernardus Prior 8這回事了......

和多數Dubbel一樣,在Alexis和Prisma兩款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深色麥芽的它,酒液呈現很標準的棕色。含氣量和其他Dubbel也相近,但如果考慮到它以Dubbel而言略高的酒精濃度,口感顯然較為清爽,氣泡消失也快。開瓶時帶有和其他修道院深色啤酒相近的紅豆風味,由焦糖、酵母與丁香氣息組成;入杯後Target和Styrian Goldings酒花帶出的乾草、柑桔氣息才較為顯明。入口時除了Dubbel慣有的焦糖、水梨、蘋果風味之外,還帶有些許橘皮的果味與澀感,尾韻則帶有焦糖、些許可可豆香氣與乾草香。

整體風味層次感與平衡均佳,也難怪能拿下ratebeer Abbey Dubbel類型評價第一了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. Bernardus Prior 8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