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 Tripel Hop 2013 (Sorachi Ace)
9.5% 330ml
IBU: 48
熱量估計: 219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°C
exp.: 2015/7

P1050249

之前在介紹Duvel Tripel Hop 2012年款時已經提及,Duvel Tripel Hop接下來將以每年更換Sazz、Styrian Golding之外第三款酒花的方式發行。2013年款使用的,則是原產於日本北海道的Sorachi Ace。

1975年,Sapporo Beer位在空知(Sorachi)郡的上富良野分廠開始以Brewer's Gold和Saaz進行雜交育種,並進行抗病害植株的篩選與產量測試,一直到1982年,育種工作才算正式完成,並在1984年正式發行。1994年開始在美國實驗性種植,但要到2006年,美國版的Sorachi Ace才正式上市。目前市面上的Sorachi Ace,也以美國華盛頓州產為主。日本產的反而十分罕見。

雖然原來育種的目標,是產出像Saaz那樣高α酸,苦味明顯的酒花,但Sorachi Ace卻是以它的特殊風味為人所知:檸檬草、蒔羅、芫荽、茶葉。在煮沸麥汁與熟成階段兩度投入Sorachi Ace的Duvel Tripel Hop 2013,當然也充滿了Sorachi Ace的獨特風味。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的它,酒色依然金黃,酒帽也依然豐沛持久,含氣量稍高。

瓶口香氣以檸檬、薄荷、泡泡糖為主,入杯後則又透出些許芫荽、丁香和芭樂香氣。花香與香料氣息隨溫度升高更為顯明。入口依序透出薄荷香、萊姆酸感、泡泡糖甜味,中段轉出芫荽子和丁香香氣,尾段則有土芭樂的風味與松針苦澀感。

整體酒花風格明顯,但性格上沒有2012年款的Citra那樣甜美可人,苦澀感隨溫度升高的情況又很明顯。可以考慮以冰杯的方式飲用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