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 Tripel Hop 2012 (Citra)
9.5% 750ml
IBU: 44
熱量估計: 498.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
P1040774  

2008年,Duvel Moortgat的釀酒師以Duvel為基礎,創造了一款特釀啤酒。作法是在Duvel原有的兩種歐陸酒花之外,再添加美國酒花Amarillo,並在熟成階段冷泡Styrian Goldings酒花。而為了平衡酒花增加帶來的苦味,麥汁濃度也做了相應的提升,使完成品的酒精濃度增加至9.5%。

這樣完成的Duvel Tripel Hop在2008、2010年兩度發行皆廣獲好評,使酒廠決定自2012年起每年固定釀造一批,並每年更換第三種酒花。這經常性發行的第一彈,選用的第三種酒花,則是同樣來自美國的citra。

除了添加於麥汁中一同煮沸之外,citra也在熟成過程中作為冷泡酒花之用。於是Duvel tripel hop 2012一開瓶,便有更明顯的柑橘、水果糖香氣。入杯後saaz的草本香氣漸次開展,但柑橘、水果糖香仍居主調;入口首先感受到的亦是柑橘、水果糖風味,並帶有橘皮般苦感。中段和Duvel一樣帶出胡椒般的香料刺激感,但果香依然充沛,末端則有比Duvel更為香甜的麥芽風味,與橘皮、松針的些許苦澀。

整體而言,Duvel tripel hop雖然具有更高的酒精度與更明顯的苦感,但美國酒花帶來的果香,反而使它給人的第一印象更為平易近人。是個值得持續關注的產品線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uvel Tripel Hop 2012 Cit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