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uskoka Twice as Mad Tom IPA
8.4% 355ml
IBU: 71
熱量估計:25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050063  

既然現在的Mad Tom IPA對我來說不夠瘋狂,那麼"Twice as" Mad Tom IPA,會是我的解藥嗎?

Muskoka Brewery去年推出的這款Double IPA,除了酒精度比原本的Mad Tom IPA高出2%之外,連冷泡啤酒花的程序,也比Mad Tom IPA多出一回:在第一批啤酒花冷泡七天之後,再度投入啤酒花冷泡四天。但從僅較Mad Tom IPA稍高的IBU觀之,Twice as Mad Tom應該沒有增加煮麥汁過程中的酒花投入。因而造就了這款Double IPA意外清新的口感。

資料顯示,這款Double IPA連煮帶泡共使用了五種啤酒花:Millennium, Chinook, Cascade, Columbus & Aurora;麥芽也使用了三種。而從Twice as Mad Tom較Mad Tom略深的酒色觀之,這三種麥芽,或許會是Pale、Crystal & Munich?

無論如何,開瓶時迸發的百香果香氣,確實讓人憶起去年和Mad Tom初見的情景,但入杯之後,Twice as Mad Tom還是展現了自己獨特的風格:除了百香果、荔枝香氣以外,柑桔與蜂蜜香氣也十分明顯,升溫後則帶出明顯的松針、杉木香氣;入口先帶出豐沛的百香果、柑桔風味,中段具有松針般的刺激香料氣息,尾段則帶出焦糖、蜂蜜味覺與杉木香氣。酒體中等,酒精感也被豐富的香氣與風味隱藏的很好,但整體風味顯得十分平衡,依舊少了些初識Mad Tom時的爆炸性感受......

或許,在Hop head的路上,我已經回不去了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