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koka Mad Tom IPA
6.4% 355ml
IBU: 62
熱量估計:19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50055   

1996年成立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uskoka Brewery,和台灣有著奇妙的緣份。

2006年秋天,來自臺灣的James Tien進入了Muskoka Brewery,從負責過濾、品管的釀酒員開始做起。2010年,James Tien除了以一款Rye Pale Ale贏得Master Brew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s舉辦的Iron Brewer Competition安大略區第二名之外,Muskoka由他主導的兩個酒款:Harvest Ale和Double Chocolate Cranberry Stout,也都獲得市場極大迴響與好評。

2011年,James Tien研發的這款Mad Tom IPA上市,旋即成為酒廠的熱銷商品。在去年春季來到台灣之後,也一直都是台灣市場上具代表性的美式IPA之一。不過James Tien已在今年年初離開了Muskoka Brewery,這酒廠與台灣的緣份能否持續,就不得而知了。

Mad Tom IPA當初在台灣一炮而紅,很大部分要歸功於他使用多種、多樣酒花所帶出的豐沛水果香氣:除在煮沸麥汁過程中添加了Chinook、Centennial和Columbus三種酒花之外,又冷泡Chinook和Centennial兩種酒花來增添香氣。當然,大量使用啤酒花的結果,就是苦味也相當強勁。論者常以酒花炸彈名之。但此番重遇,Mad Tom IPA的風味,卻與初遇時略有不同。

開瓶時帶有百香果、荔枝等熱帶水果香氣,升溫後則透出較多柑橘與蜂蜜氣息;入口之初略帶百香果、山竹的水果風味,中段帶出些許花香、蜜香,尾段略帶橘皮、葡萄柚的苦澀感。而因為酒體並不厚重,升溫後果香減少,苦澀感亦轉為類似松針的風味。

與去年的初體驗相較之下,美式酒花爆炸性的果香與苦感已不復見,顯得溫順平衡不少。這究竟是因為瘋狂湯姆不瘋了,還是因為我比瘋狂湯姆還瘋了呢......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uskoka Mad Tom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