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lden Draak
10.5% 330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346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°C
exp.:2015/1/10
 
P1050126
 
現代的Belgian Tripel,一般認為是以1930年代開始發行的的Westmalle Tripel為典型:酒精濃度在8-10%之間的金黃色啤酒。但位在東法蘭德斯的Brouwerij Van Steenberge,卻偏偏做出了一款Dark Tripel,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Gulden Draak。使得它在比利時啤酒的世界中顯得相當與眾不同。
 
位在東法蘭德斯地區的Brouwerij Van Steenberge,使用地區首府根特的名勝古蹟─根特鐘樓上的金龍塑像作為產品形象,一方面表達了對地區傳統的認同,一方面也傳達出對自家產品的信心。
 
開瓶時帶有焦糖與酵母香氣,但或許是我這瓶已經在冰箱裡冰了好一陣子,泡沫並不特別兇猛,持久力也一般。酒液呈現紅棕色。入口之初帶有焦糖與柑橘風味,並以深色麥芽的咖啡、巧克力太妃糖風味收尾;但溫度回升之後,果香變得更為豐富。
 
或許是因為瓶中熟成使用了紅酒酵母的關係,在柑橘風味之外,還帶出了蜜李、櫻桃的風味,酒精的溫熱感也更為明顯。只是......整體口感與其說是Belgian Tripel,與英式Barleywine的相似之處,似乎要更多一些?
 
另外,雖然原廠宣稱也可以用Gulden Draak替換愛爾蘭咖啡中的威士忌,但我有點好奇已經要加一堆威士忌的愛爾蘭咖啡,到底該加多少Gulden Draak才算足夠......(笑)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ulden Draa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