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emans Kriek
3.5% 250ml
IBU: 18
熱量估計: 1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2-3°C
exp.:2015/2/6

P1050121

創立於1822年,原為農舍酒坊的Lindemans,稱得上台灣市場能見度最高的比利時自然酸釀啤酒(Lambic)品牌。但,在台灣最常見的幾種口味,包括Faro、Framboise和Apple,都是在1980年代前後才陸續推出的。和其他的水果酸釀啤酒相較之下,添加歐洲酸櫻桃的Kriek,顯然是個更有歷史感的類型。至少在Lindemans創立時,Kriek便已是發行產品之一了。

傳統的Kriek製程,是將整顆新鮮櫻桃,直接投入6個月大的年輕Lambic中,讓Lambic酵母因水果的刺激而再度作用。等8至12個月之後,果肉將全數被酵母分解,只剩下皮和種子,這時就可以過濾裝瓶了。

然而,這樣做出來的Kriek,口感幾乎和不添加酸櫻桃的調合酸啤酒Gueuze一樣酸澀,且原料之一的歐洲酸櫻桃產量有限。於是Lindemans的現代作法,便是直接將櫻桃原汁與Lambic調和,並添加少許甜菊增加甜味。所得成品的酒精度自然也較低。櫻桃汁佔了25%的Lindemans Kriek,酒精度僅僅只有3.5%而已啊~

既然有1/4的櫻桃汁,這款啤酒要不櫻桃都很難:開瓶時就迸發出櫻桃的香氣,刻意衝激下有綿密的粉紅色氣泡,口感也稍黏。味覺歷程的前3/4全都是櫻桃果汁味,最後1/4,才透出Lambic的酸感與些許老酒花的起士般香氣。是非常甜點風的一款啤酒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ndemans Krie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