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tenburger Kloster Hefe-Weissbier Hell
5.4% 500ml
IBU: 12
熱量估計: 27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5/7

P1050494  

自從1516年4月23日,巴伐利亞地區的兩位領主:Wittelsbach家族的公爵威廉四世與路德威十世,共同發佈了限制啤酒只能使用大麥、啤酒花與水製作的純酒令之後,以小麥釀製啤酒,就成了當地貴族專屬的特權。並一直是當地領主的穩定收益來源。甚至有傳言指稱,單是小麥啤酒廠的收益,便足以支付巴伐利亞在30年戰爭期間的所有軍費。

不過到了18世紀晚期,隨著傳統深色Lager的復甦,小麥啤酒的市佔率開始下滑。雖然Wittelsbach家族在1798年開放僧侶和市民申請釀造小麥啤酒,但依舊無法扭轉小麥啤酒在市場上的劣勢,到了1812年,巴伐利亞地區甚至只剩下兩家酒廠仍在生產小麥啤酒。無怪乎60年後,國王路德威二世要將釀造小麥啤酒的專屬權,賣斷給1855年起就向王室承租酒廠的Georg Schneider了。所幸二次大戰之後,傳統的巴伐利亞小麥啤酒再度迎來復興。現在已成為最為人所知,也最受歡迎的德式頂層發酵啤酒。

傳統的巴伐利亞小麥啤酒(Weizen、Weissbier),榖物原料以大麥與小麥兩種麥芽為主。而小麥麥芽每佔總榖物成分的50%以上。雖除少量添加啤酒花之外,不添加其他香料。但因酵母發酵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:乙酸異戊酯與4-乙烯基-苯酚,而多帶有香蕉與丁香氣息。又可依照是否過濾酵母,而可區分為Hefeweizen(酵母小麥)和Kristallweizen(水晶小麥)兩個子類型。

這款未過濾酵母的巴伐利亞小麥啤酒,雖仍是來自Brauerei Bischofshof的代工商品,但表現稱得上可圈可點。瓶口由酵母帶出的香蕉、丁香氣息非常飽滿,幾乎找不出其他原料的性格。酒液顏色深黃帶橘,仍因未過濾酵母而略顯混濁。採傳統瓶內發酵作法的它,含氣量仍屬中等,並因小麥蛋白質而擁有綿密豐沛的酒帽。酒體輕,但口感細緻。入杯後在香蕉、丁香氣息之外,更開展出青蘋果與青草氣息。入口首先帶出萊姆、橘皮調性,繼之以蜜棗、青蘋果風味。尾段則帶有香草、香蕉、丁香氣息,以及小麥麥芽榖香。混入瓶底酵母后,丁香、柑橘與蘋果風味將更為顯著、甜美。是一款水準之上的巴伐利亞小麥啤酒佳作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