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tenburger Kloster Barock Hell
5.6% 500ml
IBU: 27
熱量估計: 2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4/5/19

P1050481  

源出德文"Light"之意的Helles,是巴伐利亞地區在Pilsner的刺激下,自行研發的金黃色窖藏啤酒。雖然Pilsner的窖藏技術源出巴伐利亞,但Helles的誕生,倒是足足比Pillsner晚了半個世紀。一直要到1894年,才由慕尼黑的Spaten Brewery產出世界上第一批Helles,但很快取代Dunkel,成為巴伐利亞地區的主要啤酒類型。

由於巴伐利亞地區的水質碳酸成分較高,容易突出啤酒花的苦味。因此Helles雖和Pilsner一樣使用最淺色的Pilsner麥芽釀造,但啤酒花的使用量一般較Pilsner為低,整體風味以麥芽甜味為主。Klosterbrauerei Weltenburg這款由Brauerei Bischofshof代工生產的Weltenburger Kloster Barock Hell也不例外。

瓶口以麥芽糖與淺色麥芽香氣為主,佐以少許青草、橘皮與蜜棗氣息;酒液呈深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,但酒帽並不特別豐滿,消逝的也快。入杯後青草、蜜棗、淺色麥芽氣息仍在,但柑桔性格要稍稍再明顯些,升溫後隱約帶些硫化物氣息。入口仍先帶出橘皮、萊姆風味,繼之以蜜棗、水梨、青草味覺。尾段則以蜂蜜與麥芽風味為主,並仍帶些硫磺暗示。

或許是5.6%的稍高酒精度影響,這款啤酒的酒體相對飽滿而富麥芽風味。以蜂蜜、麥芽為主的風味,若是和同廠具藥草風味而乾爽的的Pils同時飲用,將會形成相當有趣的對比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