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tenburger Kloster Barock Dunkel
4.7% 500ml
熱量估計: 23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5/12

P1050475

雖然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釀造啤酒的蘇美人,可以簡單的利用日光乾燥榖物來製造淺色啤酒;但在濕度較高、氣候較潮濕的歐陸,以日光自然乾燥榖物並不容易。而利用木柴生火來烘乾麥芽,又因為火力不易控制,只能穩定的取得中度焙火的棕色麥芽。

因此,在17世紀末年英國人嘗試使用火力穩定的焦炭來烘焙麥芽之前,啤酒都是棕黑色的。而德文"Dark"之意的Dunkel,也是在焦炭烘焙的淺色麥芽誕生前即已存在的啤酒類型。

只是,有些人因為1516年巴伐利亞純酒令發佈時,類似今日Dunkel類型的啤酒已經通行於巴伐利亞鄉間,而將其稱為世界上第一個規格化的啤酒類型,個人以為就有些過了。畢竟,純酒令只規範了原料與價格,可沒有說酒要釀成什麼樣啊~

Klosterbrauerei Weltenburg這款Barock Dunkel,曾經在2004、2008、2012年三度拿下美國World Beer Cup的類型金賞,在同廠產品中參賽戰績最為顯赫。因此也可稱得上是酒廠的招牌品項。

瓶口香氣雖有焦糖成分,但並不顯明,反而是棕色麥芽引出的堅果、咖啡與烘焙麥芽氣息相當清楚。酒色紅棕,含氣量和同廠其他品項一樣不高,酒帽細密、帶粘性,但也不持久。

入杯後在焦糖、堅果、焙烤麥芽氣息之外,略可感知青草與蘋果香氣。入口初帶檸檬、青草與蘋果風味,中段轉出焦糖、堅果風味,尾段則以焦糖與焙烤麥芽氣息為主,並仍稍帶硫磺感。升溫後焦糖、蘋果與青草風味將逐漸明顯。酒體清爽,但帶有明顯的烘焙麥芽性格,風味圓潤。也是很有趣的一品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