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stmalle Dubbel
7% 330ml
IBU: 24
熱量估計: 23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4°C
exp.:2015/2/25

P1050135  

創立於1836年的Westmalle Brewery,不但是現代金色Tripel的創始者,甚至連現代Dubbel的誕生,也和它有關。

1856年,修道院的修士們以酒廠原來產製的patersbier為基礎,釀製出了一款酒精濃度更高的棕色啤酒。這便是Westmalle Dubbel的前身。到了1926年,配方再度調整,使得酒精濃度略微增加,現在的Westmalle Dubbel就算是正式定型了。有趣的是,這時昨天提到的Hendrik Verlinden,也以顧問身分任職於Westmalle Brewery,或許現代Dubbel的定型,和他也有些關係?

使用深色麥芽釀製的它,酒液呈現深紅色,以7%的酒精度而言,酒體顯得相當清爽。開瓶時焦糖、堅果與酵母的氣息,混合成一股紅豆香;回溫之後,則多了一股類似芭樂的果香。入口仍先帶出胡椒刺激感,繼之以焦糖、蘋果、酵母風味,以及類似麥根沙士的麥芽香氣,尾韻則意外地乾爽,帶有些許酒花與焦糖苦感,並再度帶出堅果香氣。是一款多彩的棕色啤酒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stmalle Dubb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