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
8.5% 330ml
IBU: 32
熱量估計: 234.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
P1040768  

WWI期間,英國與比利時同屬協約國。而英式愛爾也在此時於比利時境內蔚為風尚。Moortgat brewery的第二代經營者之一,出任釀酒師的Albert有鑑於此,便打定主意以英式愛爾為藍本打造一款啤酒。並親自造訪英國,最後在蘇格蘭名廠McEwan's取得酵母,並以"Victory Ale"之名發售,以慶祝協約國獲得WWI的最終勝利。

1923年,在一次地方士紳的品酒會中,鞋匠Mr. Van De Wouwer驚豔於它的香氣層次,不禁脫口而出"This is a real Duvel (Devil)",世界知名的Duvel啤酒就此誕生。但當時的Duvel,是一款類似Scottish Ale的深色烈性啤酒;吾人今日所見的金黃色Duvel,則是於1970年,在比利時戰後的Pils風潮刺激下,重新改版發行的產品。改版之後的Duvel獲得了巨大的迴響,除了引來許多追隨者之外,Duvel更成為集團名稱的一部分,稱得上是Brouwerij Duvel Moortgat的旗艦商品。

Pilsner malts, Saaz-Saaz & Styrian Golding Hops, Duvel的原料看起來沒有特殊之處,但工序卻頗複雜:屬於上層發酵啤酒的它,熟成階段卻採底層發酵啤酒的低溫(零下2度C)長期作法;更須經過兩週高溫(22度C)、六週低溫(5-6度C)的瓶中熟成,才能出廠。

或許就是這些類似底層發酵啤酒的低溫工序影響,開瓶時Duvel傳出清澈的草香與些許糖香,要不是入杯後多了些許丁香氣息,還真會誤會杯子裡的是款Pilsner。但Ale畢竟是Ale,入手首先感覺到糖漿般的甜味,繼之以柑橘與些許蘋果風味。中段帶出各種香料味覺,包括胡椒般的刺激感,以及松針、丁香風味,最後則以酒花苦韻與麥芽香氣乾爽收尾。

整體而言,雖然Duvel的酒精度遠超一般Pilsner,果香、麥甜、酒花苦韻也都更為豐富,但整體印象卻仍接近Pilsner。或許也可以作為只喝過Pilsner的人進入比啤世界的入門磚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uv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