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gue Dead Guy Ale
6.6% 355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234.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40788  

或許是由於漢薩同盟的商業活動所致,相較於其他的德國啤酒類型,Bock顯得相當國際化。大凡當年屬於漢薩同盟貿易區的國家,至今都多少有著Bock的釀造活動:包括奧地利、荷蘭、比利時等地。當然,精釀啤酒產業發展迅速的美國,也沒有放過這個啤酒類型。

只是,或許因為Bock這個類型經歷過頂層發酵至底層發酵間的轉移,現在市面上很多Bock,都讓人搞不太清楚究竟是底層發酵,還是頂層發酵。這次要介紹的Rogue Dead Guy Ale,雖然被官方設定為Bock中酒花性格較重、顏色較淺,一般在晚春飲用的Maibock(May Bock),但用的卻是Rogue獨家的Pacman Ale yeast。也就是說,這是一款頂層發酵的Bock......搞得我好亂啊~~

瓶身上的死人骨頭,原來是Rogue Ales為了慶祝萬靈節設計的貼紙圖案,卻獲得很大的回響,特別受到迷幻搖滾名團"Grateful Dead"的粉絲歡迎。於是Rogue Ales順水推舟,以此形象出品了這款Maibock。問世至今20年,幾乎年年都有得獎記錄,稱得上是Rogue Ales的長青酒款。

在基礎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Maier Munich & C15 Malts釀造的它,開瓶時就有濃厚的焦糖風味,但Perle & Sterling Hops也帶出些許柑桔與杉木香氣;酒液顏色深橘帶棕,含氣量不高,因此酒帽也沒有特別豐厚。但因酒液帶粘性,因而擁有不錯的酒帽持續力。入杯後進一步開展出桂圓香氣。入口展現出焦糖、桂圓風味,中段出現麥芽蜜香與些許松針苦感,最後則以溫暖的焦糖麥芽香氣收尾。

雖然這隻酒很多朋友都建議拿來配豬肋排之類的食物,但其實單喝也足夠滿足了啦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gue dead guy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