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Molen Engels
4.5% 330ml
EBU: 30
熱量估計: 148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7°C
B.B.: 2015/6/12

2013-11-04 22.54.21

Engels(English),是De Molen在英式cask ale領域的試金石。首度以cask ale的形式在2006年的Great Britain Beer Festival上發行。由於頗受好評,後來也以Bottle-conditioned的形態裝瓶發行。

乍看之下,這款Engels,和同廠的Op & Top有許多相似之處:包括相同的酒精度(4.5%)、相同的榖物組合(Pale & Caramalt)、相同的啤酒花(Sladek、Amarillo)與相同的EBU值。但酒液外觀上,Engels和Op & Top頗有差距:相較於Op & Top的典型橘黃色,Engels則在橘色中帶有褐色,較為暗沉,也預示了較多的焦糖麥芽風味。Engels偏低的含氣量,也較為接近典型英式啤酒的印象。酒帽薄而消散快速。酒體偏輕而乾爽。

雖然使用同樣的啤酒花,但以Sladek和Amarillo同時作為賦苦用酒花的Engels,相對之下必須減少高alpha酸的Amarillo用量,才能和Op & Top有相同的EBU值;同時,Engels還使用Sladek進行酒花冷泡,因此與Op & Top相較之下,具有更多的木質香氣:入杯先透出杉木似的精油香氛,繼之以奶油與偏酸的柑橘調香氣,以及焦糖麥芽的餅乾氣息;入口亦先透出草木氣息,以及梅子般的略酸果感。中段轉回Amarillo的偏酸柑橘調,尾段則以帶嚼感的奶油餅乾風味作收。

另外,由於瓶底酵母會使風味混濁不清。因此飲用前最好靜置一段時間,避免酵母混入杯中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 Molen Engel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