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/ Mikkeller I Hardcore You
9.5% 330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28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50404  

當丹麥的Mikkeller,以及蘇格蘭的Brewdog,這兩個歐洲最瘋狂的精釀啤酒廠湊在一起的時候,會發生什麼事呢?這款2010年發售的兩廠聯名商品:I Hardcore You便是答案。

這款產品之所以命名為I Hardcore You,實是因為它由兩廠的Imperial IPA產品:Brewdog的Hardcore IPA,以及Mikkeller由Brewdog代釀的I Beat You調和而成。但在調和之外,I Hardcore You還額外再用Centennial、Columbus、Simcoe做了兩回啤酒花冷泡。因此在整個製程中,啤酒花冷泡至少做了四回。而這些泡很大,泡不要錢的啤酒花,也讓I Hardcore You染上了極其濃烈的酒花風味。

調和了兩種產品的它,榖物成分顯得相當複雜:除了Hardcore IPA使用的Maris Otter、Crystal和Caramalt之外,還包括了I Beat You使用的munich、cara-munich與燕麥片。而使用的啤酒花,則共有herkules、warrior、centennial、amarillo、simcoe和columbus等六種。

雖然I Hardcore You是款IBU值高達100的Imperial IPA,但由於多次的啤酒花冷泡,瓶口香氣卻極其甜美,帶有鳳梨、荔枝、百香果、葡萄柚與杏桃風味。或許也是由於多次冷泡酒花的緣故,酒液呈現幾乎不透明的橘紅色。含氣量偏低。至於持久的酒帽,以及稍帶粘性的酒液,則或許是受燕麥片的影響。

入杯後酒花香氣依然明顯,除了本就有的鳳梨、荔枝、葡萄柚氣息之外,又稍帶些松針似的辛辣感。入口首先帶出荔枝殼般的澀感,繼之以芒果、鳳梨的香甜風味。中段轉為山竹、杏桃風味,並稍帶松針與葡萄柚皮澀感。尾段則回歸結晶麥芽的焦糖風味,以及Maris otter的奶油餅乾感。整體風味十分甜美,但9.5%的酒精勁道也不容忽視。今天開這瓶真是選對了啊~XD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Mikkeller I Hardcore You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