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Two Captains Double IPA
8.5% 500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42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3/12

2013-11-04 22.06.32

Two Captains這款Double IPA,是Jan Halvor Fjeld在2010年挪威自釀啤酒冠軍賽中奪得總冠軍的作品。原名"HumleHelvete"(HopHell)。

Jan自陳受網路討論區中Russian River釀造總監Vinnie Chilurzo一篇有關Double IPA的文章與酒譜所啟發,他配合手邊有的原料對酒譜稍作修正之後,以此作品參賽,居然就獲得了年度冠軍......

Jan Halvor Fjeld的正職,是北歐航空的機師。由於Nøgne Ø的釀造總監Kjetil Jikuin在全職釀酒之前,也是北歐航空的機師,因此Jan Halvor Fjeld在得獎之前,和Kjetil Jikuin已是舊識。而這款由Jan Halvor Fjeld設計,Kjetil Jikuin的酒廠釀製的作品,之所以命名為"Two Captains",也是為了紀念兩人的情誼。

和許多Nøgne Ø暢銷產品一樣,原本Two Captains只打算做一次性發行,但市場反應奇佳,為消化訂單,Nøgne Ø在釀造三批之後,才能真正停產;但停產後,卻又有愛好者在臉書上設立粉絲頁,號召重新投產Two Captains。此時Two Captains在2011年澳洲國際啤酒大賞(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, AIBA)獲獎。Nøgne Ø便順勢將Two Captains納入全年發行商品。

Jan Halvor Fjeld對IPA的要求,是顏色較淺、口感乾爽,不過苦,但有飽滿的酒花香氣與風味。因此Two Captains的榖物成分中,有86.9%都是淺色的Maris Otter麥芽;顏色較深的Caramalt、Crystal malt合計僅佔4.9%。另有增加酒帽持續力的Carapils,以及粗糖。因此Two Captains與酒精度相近的Double IPA相較之下,確實酒色較淺。含氣量甚低,酒帽因而並不豐盛,但十分持久,在杯壁的附著力亦佳。

以Columbus、Simcoe賦苦、Centennial、Simcoe賦香,再用上述三種酒花冷泡兩次的它,帶有飽滿甜美的熱帶水果氣息:鳳梨、芒果、百香果與芭樂,最後透出奶油餅乾氣息;有趣的是,它的口味和香氣性格完全一致,同樣經歷鳳梨、芒果、百香果與芭樂的果香調發展,最後回到奶油餅乾氣息。第一次喝的時候,覺得它好像少了些變化。現在看來,應該是Jan Halvor Fjeld有意如此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Two Captains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