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Tiger Tripel
9% 50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382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2015/1/24

2013-08-17 15.26.00  

說來有點奇怪,Tripel雖然是修道院啤酒類型之一,但正宗修道院酒廠中,有Tripel類型啤酒的卻相對少。只有Westmalle、Chimay和La Trappe三家。Abbey Ale中此類型雖然較為普遍,但出了比利時之後,仿此類型的產品卻又變得稀少。在台灣,除了大賣場暑期偶而引進的法國品牌之外,市面上能看到的非比利時廠牌Tripel,除了除了丹麥的Mikkeller之外,就只剩下挪威的Nøgne Ø了。

或許是Tripel真的很難釀吧,連向來擅長釀製重量級啤酒的Nøgne Ø,也不得不承認釀出一款複雜而平衡的比利時式Tripel,確實有其困難度。為了讓Tripel這個比利時經典類型,染上Nøgne Ø的色彩。他們少量投入了來自蘇格蘭的泥煤煙燻麥芽,讓這款Tripel在香氣上,帶有些許動物毛皮的性格。也許這就是這款Tripel以Tiger為名的原因?

泥煤麥芽一般顏色不深,但在大麥麥芽之外,還使用小麥麥芽和未發芽小麥的它,酒液反倒呈現為較深的黃色,看起來頗像水果乾。含氣量頗低,在謹慎傾倒下沒產生什麼酒帽。但僅存的泡沫,倒還是相當持久。酒體厚實豐潤,和比利時當地充滿香料刺激感的風味頗有出入。瓶口香氣有明顯的芒果乾性格,入杯後開展為柑橘、金桔、小番茄,以及先前所述的動物毛皮氣息。入口首先帶出杏桃、柑橘的明顯水果風味,中段透出少許泥煤碘味,以及比利時酵母慣有的丁香般酯味。尾段則帶蜂蜜、麥芽糖般的香甜。

酒精度雖達9%,但在厚實偏甜的風味之下,酒精感並不明顯。至於不喜歡偏甜口感的朋友,就請嚴格依照原廠建議的飲用溫度6°C囉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Tiger Trip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