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inness Special Export Stout
8% 330ml
熱量估計: 26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040828  

1759年創立於都柏林的Guinness,毫無疑問是當今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啤酒品牌之一。1840年左右才開始發售Stout的它,卻因為商業上的成功,很快成為Stout的代表性品牌。至今,仍有許多人誤以為Stout起源於愛爾蘭,且一定要添加烘烤過的大麥。這些"Stout=Guinness"的既有印象,正是Guinness知名度的最佳佐證。

身為在近60國設廠,行銷於10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知名品牌,Guinness自然不會只有一款產品:最常見的,是大家在7-11也能看到的Guinness Draught(4.1-4.3%),其次是Guinness Original/Extra Stout(4.2-6%)、Guinness Foreign Extra Stout(5-8%),而最不常見的,便是今天要為各位介紹,1912年起應酒商John Martin所請,特別為比利時地區生產,酒精度達8%的Guinness Special Export Stout了。

使用烘烤大麥的它,在開瓶時便帶有明顯的烤麥焦香,以及些許果酸;入杯後卻以類似歐陸酒花的草香為主,間以些許黑棗、甘草氣息。入口先感覺到明顯的黑棗風味,繼之以焦糖、甘草,尾段則轉出黑巧克力般的乾爽苦感。酒精度達8%的它,酒精味卻並不明顯,僅在飲用後帶出暖意;酒體也沒有Imperial Stout般的厚重,確實是一款值得嘗試的Stout~

順帶一提,統計學上的t分配(Student's t-distribution),正是英國統計學家Willam S. Gosset在Guinness從事品管工作的研究成果喔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uinness Special Export Stou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