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/Jolly Pumpkin/Stone Special Holiday Ale
8.5% 50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42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℃

P1040853  

這款由美國加州的Stone Brewery、密西根州的Jolly Pumpkin Brewery,以及挪威的Nøgne Ø三廠合作釀製的Special Holiday Ale,最早誕生於2008年。合作之初雖並未設定啤酒類型,但很快決定使用各廠當地出產的素材。於是這款啤酒便添加來自密西根州的栗子、南加州的白鼠尾草,以及挪威的杜松果。並添加葛縷子,以配合多達25%的裸麥麥芽。這個配方最早由Stone發行,但2009年起,Nøgne Ø也開始以不同的工序發行這個配方。這次開的這瓶,則是2012/9/11出廠。

或許是添加多種香料之故,開瓶時複雜的香料風味,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款比利時啤酒;而黏稠到一開始幾乎不發泡的酒液,則可能是受栗子的影響吧?但入杯之後,使用Munich, Crystal, Chocolate, Special B, 裸麥與燕麥五種麥芽,和Brewer's Gold、Columbus兩種酒花的它,倒是傳出非常清晰的焦糖蘋果香氣。酒液也呈現深紅色。入口首先帶出的,亦是明顯的蘋果風味,中段略具紅酒酒感,尾段則有綿長的焦糖、肉桂與堅果氣息。酒精度雖然不低,但豐厚的酒體,卻使酒精感極不明顯,是一款適合北歐嚴寒的winter warmer。

另外,如果Elysian Night Owl可以稱為南瓜派啤酒,那麼,這款Special Holiday Ale稱為蘋果派啤酒,也當之無愧了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