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Dark O' The Moon
6.5% 65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422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2015/3/1

P1050434  

代理商今年一口氣引進三款西雅圖Elysian Brewery的南瓜啤酒,或許已經讓某些人感到訝異。但說穿了,Elysian本來就是個南瓜控酒廠,創業不到20年,發行過的南瓜啤酒商品卻已超過 20種......前年就引進台灣的Night Owl Pumpkin Ale,是Elysian南瓜大軍中最資深的產品,在酒廠仍是位在Gameworks大樓的Brewpub時便已發行;而今天要介紹的Pumpkin Stout "Dark O' The Moon",則屬於南瓜大軍中的中生代,首度發行於2006年。

既然是Stout,榖物成分中自然少不了各種深色麥芽:包括Crisp 77° Crystal、Munich、Cara-Vienne、roasted(amber?)和chocolate。比較特別的是,榖物成分中還包括比利時 系,能為深色啤酒添加堅果、桃李及葡萄乾風味的Special B麥芽。至於身為南瓜啤酒這部份,Dark O' The Moon則和Night Owl一樣,在糖化、煮沸與發酵過程中,均投入南瓜。但香料使用較為單純,僅在麥汁煮沸後期投入壓碎的肉桂。不過,由於基底Stout已經具有豐富的味覺 層次,因此即使香料少了,這款南瓜啤酒依然具有相當高的複雜度。

開瓶時瓶口先竄出顯明的肉桂氣息,之後才透出少許奶油、巧克力香氣;入杯後肉桂香氣仍居於主導地位,但南瓜氣息一口氣變得明顯,奶油、咖啡、巧克力氣息仍 居於香氣後端。溫度上升後,焙烤麥芽的焦香逐漸顯明,但最後仍會讓位於肉桂香氣。酒液呈深棕色,帶有透明感。含氣量低,酒帽消褪快,但泡沫在杯壁上的黏附 力倒是頗佳。酒體以酒精度觀之算是中等,並不厚重。入口先帶出Stout的咖啡、巧克力風味,繼之以奶油、肉桂,尾韻則回歸到焦糖及南瓜甜味。但幾口之 後,肉桂、焦糖和南瓜風味逐漸延長到味覺前段,咖啡、巧克力風味反而退至中後段,尾韻則漸透出些許藥草苦感,並隨溫度回升而有漸趨明顯的肉桂氣息。

雖然整體風味最為平衡融洽的溫度點約在12°C,但因為這款啤酒隨溫度而生的口味變化相當大,特別是Magnum和Saaz的風味和香氣,只在10°C左右有出場機會。因此,從稍低的溫度一路喝上來,也會是相當有趣的體驗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lysian Dark O' The Mo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