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Red Horizon 2. edition
13.5% 250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33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2016/12/20

IMAG0340  

P1040893

話說Nøgne Ø有三個以"Horizon"為名的產品線:酒精度達16%的超重Imperial Stout "Dark Horizon";添加咖啡豆,卻甜得可當甜點的Imperial Stout "Sweet Horizon",以及今天要向各位介紹,使用清酒酵母釀造的烈性啤酒 "Red Horizon"

Red Horizon目前已經發行至第三版,其中第一版和第二版,都使用1946年日本大藏省醸造試験所山田正一博士在長野縣的清酒酒莊「真澄(Masumi)」的酒醪中發現的七號酵母。七號酵母發現的當年,真澄在春季的全國新酒品評會,以及秋季的全國清酒品評會上,都包辦了前三名,稱得上是一款傳奇酵母。但在多年培育之後,七號酵母的性格已較為平衡,果香不似當年華麗。或許正是因為如此,在第三版 Red Horizon中,Nøgne Ø已改用果香性格更強的九號酵母了。

本身也釀造清酒的Nøgne Ø,究竟會用清酒酵母,釀出怎樣的啤酒呢?Red Horizon 2nd Edition開瓶時就帶有濃重而複雜的水果香氣,包括柑橘、芒果乾,以及桂圓。入杯之後,又隱隱透出些許煙燻香氣;成分表上的榖物成分雖然只簡單寫著小麥與大麥麥芽,但成棕色的酒液,倒是暗示了中度焙烤麥芽的使用。含氣量相當低,即使刻意衝激出酒帽,酒帽持續時間也不長。但酒體頗為厚實甜美。入口先依序帶出柑橘、桂圓風味,中段透出煙燻香氣,尾段則帶有堅果與些許咖啡風味,以及酒精的溫暖感受。

IBU高達100的它,喝起來卻相當甜,且帶有類似清酒的口感,確實是能讓人開闊啤酒視野的一品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Red Horiz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