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Imperial Stout
9% 500ml
IBU: 75
熱量估計: 4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IMAG0620  

說到挪威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不會是啤酒。但成立剛滿10年的挪威Nøgne Ø,卻已經在精釀啤酒的世界,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。

Nøgne Ø的共同創辦人Kjetil Jikiun和Gunnar Wiig兩位,都是homebrew出身。在玩了5年homebrew之後,他們毅然決然創設自己的酒廠,以挑戰當時挪威被商業Lager盤據的啤酒市場。缺乏資金的他們,除了必須親手打造自己的酒廠之外,在酒廠經營的頭幾年,許多成員甚至是不支薪的。Kjetil還得維持全職的機師工作來維持生活。

所幸,在Kjetil對品質的堅持,以及陸續引進的資金與管理人才之下,Nøgne Ø以穩定的速度持續成長。到了創辦第九年的2010年,Nøgne Ø已經推出超過30款商品,產能也擴充到創廠時的10倍以上。並成功外銷至北歐、北美、日本等地。現在,他們也來到台灣了。

"The Uncompromising Brewery",是Nøgne Ø的自我期許。他們精選各項原料,包括英國的Maris Otter麥芽、美國的Cascade, Centenneal, Chinook 和Columbus酒花,以及Grimstad當地的純淨水源。這樣國際化的原料來源,讓Nøgne Ø的產品風味少了些地域色彩,卻依舊出色。在此要向各位介紹的,則是他們的Imperial Stout。

或許因為homebrew的出身,Nøgne Ø的官網對於產品的說明格外詳細:除了各種不同烘焙程度的麥芽(Munich, Black and Chocolate)之外,這款Imperial Stout還添加了烤大麥和燕麥。酒花則採用美國產的Columbus和Crystal。9%的酒精度和75IBU的苦度,在在顯示它是一款風味強烈的啤酒。

開瓶時除了明顯的焙烤麥芽與些許煙燻香氣外,也帶有些許葡萄乾般的果香;添加多種深色麥芽,使它酒液顏色深黑,但仍稍具透明感。含氣量低,酒體結實飽滿。入口首先展開黑棗、葡萄乾與酒漬櫻桃般的水果風味,中段略具酒花松針、藥草苦韻,尾段則充滿深焙咖啡與黑巧克力香氣。風味鮮明卻和諧,表現確實出色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Imperial Stou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