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thel Samaranth
11.5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379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2015/12

P1050428   

Samaranth這款啤酒,對Hildegard和Bas夫婦有著相當特別的意義。因為他們在2002年9月5日舉辦的婚禮上沒有蛋糕,也沒有紅酒,只有用這款啤酒做成的啤酒塔。本來這款酒精度重到Hildegard喝不完一瓶的啤酒,夫婦倆只打算當成婚禮特釀。但有幸喝到的人們,又怎會放過它呢?於是這款啤酒,在Urthel的產品線上,就從2002年一直待到現在。成了發行品項不多的Urthel最資深的商品。

雖然一般被歸類為Quadrupel,不過酒標上標示為Quadrium的它,和Urthel的其他產品一樣,因為使用較多的啤酒花,而使它的類型較難被定義。就Hildegard自己的說法來說,這款啤酒介於Barleywine和Quadrupel之間,而離Quadrupel稍微近些。而它這介於Barleywine和Quadrupel之間的定位,就是從酒液顏色上都看得出來:Samaranth的酒液顏色較一般Quadrupel稍淺,呈紅棕色,但又比一般Barleywine要深。酒液稍黏,但含氣量偏低,酒帽消失的快。

瓶口香氣除了Quadrupel慣有的黑棗、蘋果、焦糖、堅果、奶油、巧克力之外,與啤酒花相關的橘皮香氣相對明顯;入杯後啤酒花的香氣更加開展,帶出柑桔、水果糖、蘆筍及水梨風味,另有少許酵母生麵感。升溫之後,焦糖丁香與黑棗氣息又較為明顯。入口首先帶出橘子醬、蘆筍、水梨等蔬果風味,中段除酯類的丁香、胡椒刺激感外,還帶有蜂蜜及焦糖風味,尾韻在堅果、巧克力風味之外,也有足以感受到的酒花藥草苦感。使得Samaranth的口感以11.5%的酒精度而言竟相對乾爽。整體風味堅實,規模宏大。喜歡Gulden Drake或Rochefort 10的人,可不能錯過這款Urthel Samaranth啊!

另外,這款啤酒背標上的官方建議飲用溫度,是設定在6-8°C。但個人以為6-8°C實在無法完全展現它的豐富風味。有機會拿到的朋友,不妨先從6-8°C試起,看看哪個飲用溫度的表現更令人滿意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rthel Samaranth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