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thel Hop-It
9.5% 33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313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2016/2

P1050422  

2000年成立的De Leyerth Brouwerijen,雖然在比利時西法蘭德斯的Ruiselede有自己的試飲間和微型酒廠設備。但商業生產倒是一直交給其他酒廠進行。創辦人 Hildegard和Bas van Ostaden這對夫婦中,太太Hildegard是釀造專業出身,大學畢業之後就在根特技術大學從事工程師工作,也經常參與酒廠的專案。她和從事行銷工作的Bas,便是在Hildegard參與De Koningshoeven的專案時結緣的。

2000年兩人婚後,企圖心旺盛的Bas提議兩人可以自創啤酒品牌,並設計了酒標上的矮人"Erthels"。而Urthel這個名字,則是矮人們每天飲 用,希望能夠幫助生髮的藥草飲料(無誤)酒廠成立之初,合作代釀的對象,是位於根特,以Gulden Drake聞名於世的的Brouwerij Van Steenberge;2006年之後,酒廠的合作對象,才換成兩人都有淵源,以品牌名La trappe為人所知的De Koningshoeven。不過,他們和De Koningshoeven的合作方式,並非交出酒譜的代工契約,而是直接借用De Koningshoeven的廠房和工作人員進行釀造工作。或許也因為如此,酒廠的品項一直不多,大致維持在三至四項。

2005年首釀的Hop-It,是釀酒師Hildegard在參加Anchorage Barleywine Festival之後,受美國各種重酒花啤酒啟發而創造的產品。雖然Hildegard自陳她喜愛IPA和Double IPA,但她並不打算仿造美式IPA,也不打算使用美國人已經表現得很好的美式啤酒花。相對的,她以歐陸啤酒花為主,創造了一款啤酒花用量將近一般產品三倍的比利時Tripel。而在Hop-It上市之後的半年,Houblon Chouffe Dobbelen IPA Tripel也上市了。因此這款啤酒和1998年首釀的De Ranke XX Bitter,都可算是Belgian IPA的先驅。

既然是款三倍啤酒花用量的比利時Tripel,其成分自然也和一般Tripel相去不遠:只使用最淺色的Pils malt,讓這款啤酒帶有類似Pilsner的金黃色澤。酒液透明度高,瓶內發酵的酵母沈澱清晰可見。酒帽茂盛,但消失的相當快,含氣量不高。使用Saaz, Styrian Goldings和Magnum三種啤酒花的它,開瓶時便有突出的草香、李子等歐陸酒花香氣,水果糖、蘋果、丁香等酵母酯香亦清晰可辨。入杯後甚至帶有萊姆、茉莉及橘皮香氣。入口首先透出藥草苦感與胡椒刺激感,繼而露出蜂蜜、橘皮與水梨風味,中段透出酵母生麵感與丁香氣息,尾段則帶水果糖、藥草苦感與淺色麥芽的榖物氣息。混入瓶底沉澱物後,酵母的丁香氣息,與啤酒花苦茶般的苦感都會增強。是否要混入瓶底沈澱,就看個人味覺喜好而定囉~

酒精度雖達9.5%,但口感非常乾爽,酒花苦感也十分鮮明。是十分有特色的一品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rthel Hop-I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