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gue Shakespeare Oatmeal Stout
6% 650ml
熱量估計: 390 kcal
IBU: 69
exp.:2014/9/11

P1050106  

或許是因緣巧合吧,台灣精釀啤酒市場中的北美廠商品項雖然愈來愈多,但幾乎都集中在Pale Ale和IPA,Porter、Stout這類深色啤酒能見度並不高。幾乎就是Anchor Porter和Elysian Dragontooth Stout的雙簧。好不容易今年一口氣迎來了Muskoka的Dark Ale,Rogue的morimoto black obi soba ale、hazelnut brown nectar這些北美深色啤酒,卻仍然接近英國風味。一直要到這款Shakespeare Oatmeal Stout,才真正帶有強烈的北美酒花性格。

身為一款Stout,在基礎的Great Western 2-Row麥芽之外, Crystal 135/165, Chocolate Malts這些深色麥芽,以及Roasted Barley,自然是不可少的。不過,雖然添加了燕麥片,開瓶時也的確帶有燕麥的奶油香氣,這款Oatmeal Stout的酒體卻輕而乾爽。泡沫也沒有特別持久。或許添加燕麥,只是為了在較低的麥汁濃度下仍能取得風味平衡的手段?

開瓶時在燕麥的奶油香氣之外,焦麥帶出的咖啡、黑巧克力氣息自然也少不了;入杯之後卻透出Cascade明顯的柑桔、葡萄柚氣息,且回溫後依舊明顯。入口亦是Cascade的葡萄柚、橘皮苦感先聲奪人,佐以stout慣有的咖啡果酸感。酒花的苦感一直持續到味覺末端,但焦糖、咖啡與黑巧克力香氣,則在味覺末端趨於明顯,且帶有回甘感。

口感如此過硬的Stout,對不習慣北美啤酒風格的人而言,或許會覺得難以接受。但對hophead而言,可是久旱逢甘霖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