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蝦夷麦酒 北狐レッド麦酒
5.1% 355ml
IBU: 53
熱量估計: 18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9/30

2013-08-04 01.59.10   

前面已經提過,蝦夷麥酒以自家名義發行的產品,其實都來自Rogue Brewery,這款北狐Red麥酒也不例外。它的真身,其實是Rogue創業作之一的American Amber Ale。有趣的是,不論是蝦夷麥酒,或是本地進口商,都選擇同時發售這兩款啤酒。蝦夷麥酒對American Amber Ale的定價甚至還比北狐Red麥酒低一些,不知道弄的是什麼名堂(笑)

在基礎淺色麥芽之外,現在的American Amber Ale,還另外使用了C40和C150兩種不同烘焙程度的水晶麥芽。其中烘焙程度較淺的C40,能為啤酒增添太妃糖般的輕焦糖風味;烘焙程度較高的C150,除了帶來焙煎香氣之外,還能為啤酒添加類似葡萄乾的風味。

也因為添加了烘焙程度較高的麥芽,這款啤酒的酒液呈現紅棕色。酒體中等,含氣量不高,酒帽消失的速度也快。瓶口香氣在Cascade酒花的柑桔、葡萄柚之外,帶有焦糖、奶油、堅果香氣,入杯後焦糖、堅果等麥芽香氣更盛;入口亦先由柑桔、葡萄柚果味開始,逐漸轉為焦糖,些許葡萄乾、堅果、奶油,最後結尾於松針澀感與麥芽的焙煎香氣。

酒花和麥芽的兩種苦感,將這款啤酒的味覺層次刻劃的更為深刻,是十分經典的美式風格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蝦夷麥酒 北狐 Rogu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