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夷麥酒 丹頂鶴麥酒
5% 355ml
IBU: 34
熱量估計: 17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1/5

P1050229

創立於1995年的蝦夷麥酒,其實並非酒廠,而是一家啤酒進口商。創辦人Phred Kaufman出生於美國加州,1971年為了逃避越戰徵兵,而來到了北海道。雖然僅停留了幾個月的時間,卻對當地留下深刻印象。回到美國之後,他在加州州立大學主修日文,並透過交換學生的機會再度來到日本。

11059756_809660959126826_240628524768561044_o mugishutei-beer-inn-1

1980年,他在札幌開了一間酒吧「麥酒停」而他對精釀啤酒的接觸,也差不多是由那時開始。他和已故的啤酒/威士忌大師Michel Jackson互有書信往來,並成為好友。

每回離開日本,都帶著陌生的精釀啤酒返日的他,最後自然走上了啤酒進口商的道路,並和Rogue Brewery合作,以蝦夷麥酒的名義發行數款Rogue商品。今天要介紹的丹頂鶴麥酒,真身即是Rogue Oregon Golden Ale

使用Northwest Harrington和Klages兩種淺色麥芽,加上中度烘焙的Munich麥芽,讓酒液呈現紅銅色。氣泡一如Rogue的其他產品,並不豐盛。

開瓶時雖有Willamette和Cascade酒花帶出的柑橘與些許杉木氣息,焦糖、奶油、玉米布丁的香甜風味卻很快奪得主導地位。入杯後葡萄柚和杉木香氣雖暫時取回主導權,但回溫後,太妃糖香氣則再度顯明。入口先帶出橘子醬風味、葡萄柚澀感與些許泡泡糖風味,後半段則又是焦糖、奶油、香草布丁等麥芽風味的展現,最後留下微微的杉木氣息。

原廠宣稱這款啤酒屬於英式Bitter,而整體味覺表現,也確實具有Extra Special Bitter的風格。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多來幾款美國ESB比較比較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蝦夷麥酒 Rogue 丹頂鶴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