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cht Schlenkerla Rauchbier Weizen
5.2% 50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26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 

P1050831   

德國,是不喝啤酒的朋友也知道的啤酒大國。但在台灣的精釀啤酒市場上,德國品牌卻是屬於弱勢。一些德國特有的啤酒類型,例如Ale酵母低溫發酵的Altbier、Kölsch,始終不見於台灣市場。但更少見的Rauchbier(Smoked Beer),今年倒是意外的來到台灣了。

所謂的Smoked Beer,其實和泥煤威士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都是在烘乾麥芽的過程中,燃料產生的煙被麥芽吸收,進而為成品帶來特殊風味。只是,相較於蘇格蘭,德國顯然擁有更為豐富的森林資源。因此,在燃燒木材烘乾麥芽的過程中,麥芽就染上了類似燻製品的風味。

在17世紀後半,燃燒時無煙的焦炭開始被用於烘烤麥芽之後,由於焦炭可烘烤出糖化能力高,用量精簡的淺色麥芽,因此逐漸成為烘乾麥芽時的火力首選。木柴則逐漸被摒棄。至今,仍維持使用木柴烘乾麥芽傳統的酒廠,只剩下巴伐利亞北部Bamberg的兩家了。
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Aecht Schlenkerla Rauchbier Weizen,來自Bamberg的Brauerei Heller。為了釀製煙燻啤酒,酒廠至今仍自行發麥,並以山櫸木烘乾麥芽,增添煙燻香氣。

只是,這款Weizen使用的小麥麥芽並未經過煙燻,理論上煙燻性格應較不明顯。但開瓶時仍然透出明顯的培根、柴魚香氣,以及少許Weizen應有的丁香、香蕉氣息;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,在丁香、檸檬氣息之外,煙燻調進一步開展出火腿與木質香氣,並在尾端帶出少許香蕉氣息。

酒液成棕色,含氣量略低於一般Weizen,且逸失快速。因此酒帽雖仍有Weizen的柔細,但塌陷快,並不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初入口帶有檸檬、蘋果風味,隨後帶出丁香與些許薄荷感,中段煙燻性格開始顯明,除了燻製品香氣外,還略帶些鹹味。尾段則再度帶出香蕉與泡泡糖風味。混入酵母后丁香、香蕉感更為明顯。尾韻平順,以小麥微酸、少許丁香與培根氣息為主。

由於代理商僅是少量進口,有機會看到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喔~
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chlenkerla Rauchbier Weiz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