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Alice Porter
6.2% 33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204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IMAG0876  

對英式啤酒有一定認識的朋友,大概都知道Stout中有一系Imperial Stout,是以俄羅斯為主要出口對象。酒精濃度較高,酒體也較厚實。但Stout的兄弟酒Porter,其實也在北進過程中發展出了類似走向的亞型:Baltic Porter。

早年由英國釀製送往北歐與波羅的海諸國的Porter,和Imperial Stout一樣,具有較高的酒精濃度、厚實酒體,與較明顯的苦味。但當當地開始自行釀造此類啤酒之後,Baltic Porter的性格,便產生了一些變化:首先,由於當地氣候嚴寒,釀造時不論採Ale或Lager酵母,均採低溫發酵;其次,當地釀造由於不需考慮長途海運的保存問題,酒花用量可以減少。麥芽甜味便自然突顯出來。或許正因為有過如此變化,今天號稱Baltic Porter風格的啤酒,風格有時是不太一致的。

今天要介紹的Alice Porter,所要取法的對象,應當是北歐當地釀造的Baltic Porter吧?在Maris Otter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Dark Crystal、Caramalt、Chocolate Malt與Roast Barley等多種深色榖物原料的它,酒色漆黑,連酒帽都成黃棕色。使用英國Bramling X和日本Sorachi Ace酒花的它,開瓶時帶有柑桔、泡泡糖,與些許咖啡香氣,入杯後先透出檸檬皮般的香料氣息,再漸次開展出焦糖、咖啡等面向。入口之初帶有柑桔、莓果果感,繼之以焦糖、泡泡糖風味,味覺末端帶出些許黑巧克力氣息。原廠雖宣稱在煮沸麥汁過程中曾投入香草莢,但或許是酒花性格較為鮮明之故,香草氣息不易察覺。酒精度雖達6.2%,酒體卻相對輕盈,是一款易飲的Porter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Alice Porter Baltic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