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oklyn Lager
5.2% 355ml
IBU: 33
熱量估計: 17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exp. 2013/7/18

P1050082

在19、20世紀之交, Brooklyn曾是美國的啤酒重鎮之一。單單在Wlliamsburg和Bushwick就有多達48家釀酒廠,且多以生產德式窖藏啤酒為主。只是1920年代的禁酒令,讓這些酒廠不得不暫時關閉,或改賣麥汁、通寧水維生。

24_Breweries-of-Brooklyn_original

禁酒令結束後,這些當地酒廠試圖回到市場,卻發現他們已無法與來自中西部,擁有價格優勢與媒體能見度的大型酒廠競爭。雖然各種仿傚大廠產品紛紛出爐,但仍無法扳回頹勢。1976年,Brooklyn最後兩個釀酒家族Schaefer和Liebmann也結束了啤酒廠。使得Brooklyn一度失去了作為啤酒重鎮的光彩。

到了1984年,美聯社記者Stephen Hindy自中東回到Brooklyn。他與駐在中東的外交官時有互動,因此也愛上了他們在禁酒的中東國家聊以自娛的嗜好:自釀啤酒。1987年,Hindy辭去工作,並和他在華爾街工作的鄰居Thomas K. Potter一同成立了Brooklyn Brewery。為了打響名號,他們甚至找來"I Love New York"標語的設計者Milton Glaser,為酒廠設計Logo、識別系統,以及往後的所有酒標。

124e6ebd3ec2f39f5c0a4123967d258c

然而,由於資源有限,Brooklyn Brewery一開始並沒有自己的酒廠,而是委由紐約州的Matt Brewing Company生產;1988年3月,他們終於在德裔釀酒家族第四代,祖父曾在Brooklyn釀酒的William M. Moeller協助下,參照傳統酒譜完成了首發商品與旗艦商品Brooklyn Lager。

常言道:創業維艱。在通路受限,有時甚至遭遇幫派份子威脅下,Hindy曾短暫重拾記者工作,以支應酒廠支出。但在1992年,Brooklyn Lager與 Brown Ale都在全美啤酒節(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)獲獎之後,酒廠成長開始加速。

Brewery1

1994年,現任釀造總監 Garrett Oliver加入酒廠團隊。除了監督契約釀造工作之外,也負責規劃真正設在Brooklyn的廠區。到了1996 年5月底,Brooklyn Brewery終於名副其實地在Brooklyn有了自己的酒廠。結束了20年來Brooklyn商業酒廠的空窗期。

17_bklynbrewery_250x375

Garrett Oliver操刀之下,Brooklyn Brewery推出了包括Black Chocolate Stout、East India Pale Ale等多款獲獎商品。也積極透過與其他國家酒廠合作在海外銷售。至今,Brooklyn Brewery不但是全美第9大精釀啤酒廠,更獨佔美國精釀啤酒出口量的20%呢!

Brooklyn Lager,是一款承繼Brooklyn在禁酒令之前釀酒傳統的產品,也是酒廠的代表性產品。雖以焦糖味顯明的維也納啤酒為參照,但美式酒花與酒花冷泡法的引入,卻讓這款啤酒與它的奧地利親戚們大異其趣。

酒液略偏紅棕的它,氣泡感不強,泡沫持續能力可稱中等。開瓶時帶有明顯的蜂蜜及些許焦糖香,與cascade酒花慣有的柑橘氣息;入杯後香氣轉而以松針與Hallertauer mf和Vanguard的草香為主,待泡沫消去之後,蜂蜜與柑橘香氣才再度透出。升溫後更增添幾分杉木氣息。

入口之初仍帶香甜的蜂蜜風味,繼之以柑橘和些許松針苦感。但升溫之後,柑橘與松針苦感則會上升至味覺前段,尾端則一貫以溫暖的焦糖麥芽香氣作結。以它並不厚重的酒體,而能具有富層次的香氣與味覺表現,確實不愧為Brooklyn Brewery的當家產品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ooklyn Lag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