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Punk IPA
5.6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14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6/1/6
P1070431   
2013-07-26 18.57.07
 
Brewdog曾發行過的產品十分多樣,從酒精度0.5%的Nanny State,到酒精度55%的"The End of History";威士忌桶陳啤酒的木桶來源幾乎遍及全蘇格蘭,單一酒花IPA發行的款式也不在少數。和其他酒廠的合作商品更是經常推陳出新。但要是問起Brewdog的旗艦商品,則非酒廠建廠之初便開始發行,至今仍是酒廠最暢銷品項的Punk IPA莫屬。

只是,身為Brewdog建廠至今的旗艦商品,Punk IPA的配方已有過多次異動:早期的Punk IPA酒精度為6%,IBU值高達68,使用Chinook, Crystal和Motoeka酒花。在荔枝、百香果香氣外,莓果氣息較為顯著;後來將酒花品種改為Chinook, Simcoe, Ahtanum和Nelson Sauvin組合,柑橘、葡萄柚等香氣更盛。
 
到了2009年年底,Brewdog將酒精度調降至5.6%,IBU調降至45,使得它的易飲程度更上一層樓。2014年隨著Brewdog改換酒廠視覺設計,Punk IPA的IBU值進一步下滑至35。因此現在的Punk IPA,反而比較接近美式Pale Ale的表現呢!

目前酒花使用Chinook, Ahtanum, Amarillo, Cascade, Simcoe和Nelson Sauvin的它,開瓶時已傳出松針、荔枝、百香果、杏桃等酒花香氣,佐以少許蘋果及餅乾感。入杯後香氣更為鮮明,在松針感外另具葡萄柚皮、奇異果、芒果、杏桃等熱帶果香,尾段亦有少許餅乾暗示。
 
使用Extra Pale麥芽的它,酒液呈現淺橘黃色。入杯時酒帽雖然尚稱豐盛,但持續力僅屬一般(持續時間在15-60秒間)。酒體中等偏輕,口感平順。入口依序開展出葡萄柚、百香果、松針、奇異果與些許杏桃等酒花果味,尾段仍稍帶餅乾感。尾韻平順,稍帶葡萄柚、百香果與奇異果果香,苦韻平和,並稍有麥芽蜜香。
 
整體口感清爽,又富熱帶水果風味。易飲性更是高到彷彿在喝氣泡水果茶一般,因此在台灣的夏天大口喝,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啊~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Punk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