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Mosaic Imperial India Pale Ale
8.9% 330ml
熱量估計: 293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7/4

2013-09-14 16.00.17  

Mosaic,品種代號HBC369,是Hop Breeding Company以Simcoe和Nugget為基礎培育而成的新酒花,2012年11月22日才拿到美國專利。號稱是苦味、風味、香味三項全能的超新星,渾名「吃了類固醇的Citra」既然有這樣囂張的新品種酒花出現,Mikkeller以它為主角來發行一款Imperial IPA,也是相當合理的啊~

既然說是吃了類固醇的Citra,芒果、柑橘、桃李與其他熱帶水果風味,自然也是Mosaic的風味特徵。這款Mosaic Imperial IPA入杯後便展現出豐沛的鳳梨、芒果、百香果與蜂蜜香氣。酒液呈現橘黃色,口感稍黏,但含氣量甚低,因此酒帽並不豐盛。入口仍迸發出葡萄柚、鳳梨、芒果、百香果、杏桃等水果風味,直到尾韻才出現乾淨的松針苦味。

整體來說,這款Mosaic Imperial IPA擁有非常飽滿的水果調性,苦味相較之下較不凸顯。無怪乎多數使用者仍建議將Mosaic作為風味或香味酒花,並另尋重型苦味酒花(ex. Magnum)來搭配。但仍然是一場華麗的酒花火力展示。有沒有哪位自釀的朋友,也來試試這款酒花的啊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Imperial IPA Mosaic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