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Amarillo Single Hop IPA
6.9% 330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227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3/26

P1050263  

2000年由美國華盛頓州Virgil Gamache Farms公司首度發行的Amarillo,即香味型酒花VGXP01 c.v.,並不是人工培育產生的種系,而是為Virgil Gamache Farms工作的農人在田中偶然發現的野生種。因此,Virgil Gamache Farms不但擁有Amarillo的商標權,甚至也為原始植株申請了專利。因此直到現在,Amarillo仍是由Virgil Gamache Farms獨家發行,其他人不得種植。又因為它的單位面積產量不高,因此也時常會出現產量不足的情況。

明顯的柑桔、葡萄柚香氣與風味,讓它很快就成為兩款經典美式酒花Cascade、Centennial的代用品。也是Mikkeller產品中非常常見的啤酒花成分:從最早進台灣的Green Gold,到今年來台的Yeast series 2.0、Cream Ale、Draft bear,在在都有它的蹤跡。今天總該來揭開它的廬山真面目啦~

外觀特徵仍然和同系列其他產品相同:深橘色酒液,旺盛、持久的酒帽。瓶口香氣以柑桔、蘋果果香為主,佐以些許茉莉蜜香和燕麥氣息;入杯後葡萄柚性格較為明顯,仍帶蜜香。升溫後帶出些許太妃糖香氣。入口仍以柑桔、葡萄柚風味為主,中段略帶金桔酸澀感,尾段仍回歸焦糖、奶油與燕麥基調,但最後又帶出些許花香。整體而言,仍是香氣表現略勝風味的一品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