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Citra Single Hop IPA
6.9% 330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227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3/20

P1050260  

Citra這個名字,其實是美國華盛頓州的Hop Breeding Company為HBC 394 cv香味型酒花所註冊的商品名。誕生於2007年的它,雖然歷史不長,卻因為飽滿的香氣和風味,很快受到廣大釀酒人士的喜愛。親系中包括Hallertauer Mittelfrüh、U.S. Tettnanger、East Kent Golding、Bavarian、Brewers Gold及其他酒花的它,香氣與風味也相當多元化,柑桔、桃子、百香果、鳳梨、芒果等熱帶水果,都常用來描述它的性格。雖然屬於α酸含量較高的酒花,但由於會造成刺激苦味的類律草酮(cohumulone)含量相對較低,因此苦味較溫和,常被使用在Single Hop IPA中。單單台灣今年至今,就有兩款Citra Single Hop IPA上市呢!

如前所述,Mikkeller這一系列的Single Hop IPA,使用的都是相同的麥芽基底(Pilsner、Crystal、Munich麥芽與燕麥片)因此外觀上看起來也幾乎一樣:深橘色酒液和旺盛、持久的酒帽。瓶口香氣先是柑桔、百香果香,但很快透出燕麥氣息;入杯後在柑桔、百香果之外,又透出了杏桃與些許櫻桃氣息,升溫後則有一些杉木香氣竄出;入口仍先帶出柑桔、杏桃風味,升溫後松針般苦感稍明顯,中段稍酸,帶有介於金桔、土芒果、鳳梨之間的果味,尾段則回歸焦糖、奶油與燕麥基調。

雖是Single Hop IPA,Citra在香氣和風味上的表現卻相當全面,難怪能在短時間內培養出眾多愛用者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