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Nelson Sauvin Single Hop IPA
6.9% 330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227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3/20

P1050256  
Mikkeller向來不吝在產品中表達他們對啤酒花的熱愛。只是這個夏天更變本加厲些,一口氣推出兩個系列,總數達35款的Single Hop IPA:其中一個系列固定啤酒花的使用量,讓成品的IBU值隨著啤酒花α酸的含量自然變化;另一個系列則將IBU值均定為100,啤酒花的使用量因此會隨α酸的含量而有所不同。

當然,根據實驗設計的原則,兩系列內部的各產品之間,僅有使用酒花的差異,麥汁基底、酒花投入時程、酵母種類與發酵溫度等其他因素則均是相同的。今天要介紹的Nelson Sauvin Single Hop IPA,正來自第二系列。不過這回來台的只有4種,而不是全系列15種啦:p

2000年首度發行的Nelson Sauvin,是位於紐西蘭Nelson市的HortResearch,將目前已不做商業栽培的Smooth Cone種,和另一種紐西蘭酒花的公花配種而成的三倍體植物。品名中的Nelson,來自研究中心所在地;Sauvin則是它的香氣暗示:白蘇維農(Sauvignon blanc)葡萄。身為兩用酒花的它,在擔任苦味酒花時苦感溫和;在擔任香氣/風味酒花時除了白酒之外,也會帶出包括百香果在內的眾多熱帶水果風味。

那麼,這款Nelson Sauvin的個人秀,會有著怎樣的表現呢?在基礎的Pilsner麥芽之外,還使用crystal、munich麥芽,以及燕麥片的它,酒液成深橘色。含氣量不高,但因燕麥的蛋白質之故,有豐盛、持久的酒帽。

酒體中等。瓶口有白葡萄、百香果、綠奇異果、芭樂等果香,入杯後又透出燕麥氣息,升溫後再帶出些許太妃糖香氣;入口仍先帶出奇異果、芭樂風味,中段燕麥感明顯,尾韻則帶奶油、焦糖風味,以及芭樂綠色部分的苦澀感。且澀感隨升溫漸趨明顯。

整體香氣表現相當精采,但較為纖細的風味遇上燕麥領軍的榖物成分,則稍嫌力有不逮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